艺术学院领导带队检查音乐学专业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23

本讯网 12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谢敏教授带队赴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开展音乐学专业教育实习检查工作。同行的还有音乐系主任韦也纳副教授、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欧阳亮教授。

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一所初中窗口学校,位于武汉光谷核心地带,占地面积130亩,有近2700名在校学生,约200名教师,其中音乐专任教师6人。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音乐学专业与该校音乐学科已有近十年的合作。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成立后,音乐学专业与该校的合作更加密切。今年10月音乐系选派了2020级音乐学专业四名同学来到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教育实习。



28日下午,谢敏教授等人聆听了实习生吴限、杨雨婷两位同学的实习优质课汇报,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陶金、张迈之进行了沟通,了解了实习生三个月以来的工作表现,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校音乐学专业学生教育教学能力进行了交流。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肯定了我校音乐实习生在师德规范、学科素养、沟通合作等方面的表现,对他们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同时对我校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