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网上课程

本网讯(通讯员 卢精文)11月23日,艺术学院开展美育在线专递课堂,同十堰市东风一小空中联动,举办音乐课堂教学观摩体验暨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专递课堂由曹珊老师主讲。曹老师以“二拍子、三拍子、四拍子的体态律动”为内容,通过听音乐拍手、跳步、走步、拍球等方式以及丰富有趣的体态律动组合,引导学生及线上的小朋友们感受音乐中的节拍变化并以自然舒展的身体动作沉浸式地反应音乐、表达音乐,进而培养学生的音乐感受力、理解力、思考力、记忆力、想象力、表现力和创造力等。课上,曹老师和学生还一起带领线上的小朋友们演唱了多首经典儿童歌曲,鼓励小朋友们用今天课上所学到的律动方式或自己喜欢的其他方式为歌曲编创律动并在自己的课堂上进行展示。该课程既是面向艺术学院2021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的一堂小组音乐体态律动体验课,也是面向东风一小师生的一堂线上音乐活动观摩课。整堂课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又充满了音乐性,展现出师范院校音乐学专业学生的课堂学习日常,也充分调动了线上小朋友的参与热情,引导他们在玩中学、乐中学。



此外,曹珊老师就美育理念、情境教学、艺术实践及音乐体态律动编创等方面同东风一小的老师们进行了在线分享。通过此次专递课程,双方以“小学音乐课堂教学”为关键词,在“师范院校课堂教学如何培养人”“小学音乐课堂需要什么人”“未来小学音乐教师学会怎样育人”以及“作为学习主体的小学生们究竟喜欢什么人和什么课”等方面,探索出一条便捷、直观、高效,空中联动、四位一体的课堂教学观摩及研讨的新路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