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校园集体舞》课程结课汇报圆满结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3

音乐系《校园集体舞》课程结课汇报圆满结束

[通讯员 许乐乐 寇琰]艺术学院2021级音乐学专业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校园集体舞》课程结课汇报于64日下午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礼堂举行。

《校园集体舞》课程是音乐学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重在培养学生示范、自学、教学、指导能力,旨在提升大学生指导中小学艺术实践活动的综合实力。此课程的开设对于学生来说很有必要,尤其对于即将实习就业的学生来说非常受用。本次结课汇报演出中既有指定教学内容国家版校园集体舞《嘿,加油》、《童心舞动》,又包含了湖北省版校园集体舞《踏浪》、《童年》、《春晓》、《歌声与微笑》,还容纳了学生的自选校园集体舞与自学校园集体舞。舞台上的学生们在一曲曲童谣乐曲中通过双人与集体手拉手舞蹈合作的方式、自由自信快乐地表现着中小学生们的童真童趣。

尾声以一曲中小学课桌舞《强心中信念,扬少年正气》结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捍卫中华、捍卫中华、捍卫中华!”声声呐喊将汇报推至高潮,弘扬正气,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课程的授课老师许乐乐在汇报演出后表示,她希望2021级音乐学专业的全体学生们能通过此门课程的学生学会合作、学以致用。为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综合实力强的中小学艺术教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