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


文化产业投融资研究方向包括:艺术品市场的风险与策略研究艺术类金融产品定价与市场金融化发展模式研究、民间艺术与数字经济的产业研究、文化产业集群投融资策略与平台研究、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体系研究、融资环境与文化创意产业效率研究、艺术金融的融资模式创新研究、城市生态修复投融资研究等方面内容。

     文化产业集群研究包括:湖北红色旅游产业集群研究、鄂西特色文化产业集群研究、长江经济带文化产业集群研究、文化集群的品牌与发展研究、基于大数据的文化产业集群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非遗视觉下的文化产业集群研究、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面内容。

     文化旅游研究包括:  文化旅游产业创新系统理论研究、旅游设计产品创新研究、文旅融合背景下地方文化产品化设计研究、湖北旅游产品设计创新研究、经济产业融合背景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问题研究、文化旅游的空间形态研究、湖北生态文化旅游及管理创新思路、民间音乐保护与旅游文化传承创新研究、基于生态文化、风貌修复的城市环境修复研究、荆楚文化传播与湖北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文化产业管理研究包括:文化产业管理创新发展策略研究、艺术管理(经济学、营销学)理论框架构建研究、基于说服理论的医疗服务沟通文化研究、互联网医疗背景下中医药文化传播路径研究、物流企业文化建设研究、传统音乐艺术管理、非正式组织对企业管理引导机制研究等方面的内容。

   文化创意研究包括:荆楚文化文创产品设计研究、媒体融合背景下楚文化传统研究、湖北荆楚文化遗产与传播途径研究、文化创意产业竞争力提升研究、大数据背景下体育非遗保护研究、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策略研究、湖北民间音乐文化数据库的建设、动画产业的跨文化传播、湖北文化艺术集成创新研究、湖北传统工艺美术在文化景观规划中的应用研究、新媒体时代中国传统戏曲文化传承研究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