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

音乐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通讯员 寇琰]为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深入加强学生就业工作,全力做好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音乐系开展了一系列访企拓岗工作。

音乐系组织教师,对湖北的帕斯音乐(武汉)有限公司、湖北省华夏艺术传播研究院、水果湖艺术学校、湖北省金帝歌舞团、安尼摩(湖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公司进行了实地或线上走访考察,详细了解了市场行情、就业需求、企业文化等情况。

考察过程中,音乐系教师主要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围绕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对口实习就业等方面与相关用人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深度沟通。同时对于毕业生关心的行业需要,个人职业规划,薪资报酬等问题展开交流。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多方合作共赢平台,助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走访后,企业对于音乐系毕业生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部分没有来校招聘计划的企业现计划来校招聘。若干公司单位新签订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并与签订了实习协议,每年接纳实习生超过20人。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加强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收获了企业方对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加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