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傅谨教授莅临我校艺术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思)424日晚上,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央戏剧学院讲座教授傅谨教授莅临我校艺术学院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院长金波主持活动,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动画专业负责人付丹、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欧阳亮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傅教授以“当代戏曲研究”为主题,从戏曲与文化传承、现代戏曲表演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戏曲文化的内涵和发展趋势。讲座现场,傅教授还结合当代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如何在传承和发展戏曲文化方面,更好地融合新的艺术形式和观念。

傅教授认为,戏曲的传承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非常重要,也是行之有效的途径。戏曲传承下来了,很多民族文化基因也就传承下来了,“为什么老戏耐看?因为那里本来就有很丰富的、令人感动的人文内涵。”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我校师生对传统戏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也为我校艺术学院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在讲座结束后,傅教授还与师生们互动交流,细致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最后,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作了本次活动的小结和学习体会分享,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