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教授国家社科项目“新时代师范院校面向人人的进阶式美育课程体系创新构建”开题报告会顺利进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232

本网讯(通讯员赵文、鲁红梅)118午,国家社科项目2022年度教育学一般项目新时代师范院校面向人人的进阶式美育课程体系创新构建(项目负责人:金波)”开题报告会我校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昕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报告会邀请了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周峰教授作为评议专家组长,评议专家有教育部普通高校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汉音乐学院副校长李幼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吕中元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友元武汉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管家庆教授。课题组评审专家、主要成员、学院全体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负责人金波教授汇报了项目选题依据、课题研究基础,表示项目开题后将学院整体工作与相关研究深入推进,对课题研究路径、措施、办法、成果及应用等做了详细汇报。

评议专家组组长周峰教授对评议专家意见进行总结,专家们一致认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近年来科研成果取得了很大突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成绩斐然,被社会广泛关注,尤其是该课题的成功立项,喻示着从国家层面、教育层面、学生层面,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课题高度契合国家有关教育总体要求师资队伍要求人才培养要求。并建议进一步切入国家发展战略,二十大紧密结合,在成果方案、实施方案、研究团队等方面需更具体化、成果优化并及时推进应用

金波教授项目成功立项,是艺术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积淀的成果,更是艺术学院结合有限科研资源、充分汇集优势骨干力量,时刻保持科研活力的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