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新实践中心组织舞蹈、动画专业进行《大学美育》课程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373

   本网讯(通讯员付丹)4月2号,艺术学院艺术创新实践中心主任王力老师,联系动画专业付丹老师和舞蹈专业高晋、马玉江老师,共同商量如何在疫情背景下进行《大学美育》课程实践体验活动。经过讨论研究决定,举办一场舞蹈、动画艺术与科技融合的信息化审美体验网络直播活动。

   4月4号,王力、付丹老师组织动画专业信息化美育团队成员,姜梦雨老师、陈振才、胡祖祥等同学,与舞蹈专业马玉江老师及学生舞蹈团队,在动作捕捉实训室进行了直播前的设备调试,舞蹈编排、软件程序设定等准备工作。

   晚上7点30分,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直播活动正式在抖音平台开始。场中,舞蹈专业学生的单人舞、双人舞、古典舞、现代舞轮番上阵,同学们舞姿优雅,潇洒。场边,动画专业师生利用数字技术将舞蹈者的动作实时同步到虚拟角色上,瞬间将现实世界与虚拟空间联系到一起,让真实的舞者以机器人、古代战士、卡通精灵等虚幻形象出现在屏幕上。

   活动中,舞蹈专业的学生与屏幕中的虚拟自己开心的互动,网络上,观众被这种新时代的审美体验活动形式触动,纷纷点赞表扬。最后,此次《大学美育》课程实践体验活动在1.7万次的点赞中成功落幕。

   《大学美育》课程是我校大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体系的重要支撑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教研活动,这次以跨专业用信息化形式开展的美育体验活动是课程的创新性探索。


马老师直播采访


姜老师现场互动答疑

活动准备阶段


直播活动中

直播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