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暨学术论文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410

本网讯(通讯员蒋芳)4814:30,艺术学院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暨学术论文指导讲座在9210举办。楚天学者暨人文社科基地首席专家李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尤明青教受邀莅临讲座。讲座由金波院长主持,院领导及青年教师、博士、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

尤明青教授就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的资助范围、译者群体、申请材料及申请时间节点、评审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李平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评审经历,重点分享了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并提出了以下几个建议:第一,专业教师积极参加行业内的国内外学术会议,深入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前沿动态;第二,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选题征集后再进行项目申报;第三,学术论文写作要从国家需求出发,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

整场讲座约18:00结束,现场教师聚精会神,积极向两位专家请教。大家表示本次讲座具体详实、获益匪浅,为科研创作打开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