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项目申报系列辅导会(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710

本网讯(通讯员 赵文)按照学校相关部门总体要求,艺术学院院长金波教授总体部署,在寒假前已做好省部级及国家级项目申报系列辅导会的工作安排,将从选题、梳理、方法、精修等方面有步骤的推进省部级及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

1月28日下午,国家级项目申报系列辅导会第一讲正式开始。

受艺术学院邀请,荆楚理工学院柴颂华教授、博士为艺术学院博士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介绍国家级项目申报的重要节点和选题方向把握。此次交流活动有艺术学院院长金波教授、副院长刘畅、及博士、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了交流辅导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主持。

本次交流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三大变化“三个略写、两个重要内容”展开,并结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书逐条逐项提示教师,撰写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和关键点。

交流活动的第二个部分,围绕着艺术学院目前拟申报的9个省部级及国家级项目选题,逐一给予方向和选题的建议。接着,由项目申报人与柴教授一对一的线上交流,就选题范围、研究话题、选题类型、时期范围、学科交叉、方式方法等方面互相探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