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西美术教育比较·美育高峰论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847

本网讯(通讯员 张珊珊)11月25-26日,艺术学院美育实践与研究中心主任、美术系副教授韩莹莹受邀参加了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首届“中西美术教育比较·美育高峰论坛”。

该论坛是中央美术学院基于多年成功举办的“中西美术教育比较精品研修班”的经验和基础,以为全国美术教师搭建广阔的学术平台而创立的。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美术教育专家、学者,以主题发言、专题演讲、学术论坛等形式,从不同视野和调度研讨反思新时代的美术教育和在时代变革与转型中的美术教育发展,从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互动中,分享当代美术教育的创新理念与实践成果。

艺术学院副教授韩莹莹围绕“美术学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与实践”的主题发言,从研究背景、教学技能训练的内容与方法两方面呈现了我院美术教育师范生的实习实践成果,得到了在现场专家的肯定

韩老师认为:教师是落实美育工作的主体,“本源”的力量很关键,国家注重培养师资就是强化本源的力量。美育实践与研究中心负责人、艺术学院副院长刘畅期望通过中心成员的共同努力推动社会学校美育形成合力,“不忘初心”,共同促进我校美育工作全面而深入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