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学报主编刘传红教授、博导应邀来我院进行权威期刊论文发表与撰写指导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660

本网讯(通讯员蒋芳)2019109日下午3点,中国地质大学学报主编刘传红教授、博导应邀来我院进行权威期刊论文发表与撰写指导,本次讲座在艺术学院9号楼305室进行,会议由金波院长主持,院青年教师及文化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传红教授从高水平论文写作的“问题的缘起”讲起,讲解了“论文选题、学术观点的创新、论文结构、参考文献”等4个方面需要大家在写作中注意的问题,重点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他认为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应该具备以下要素:(1)原创性和创新性;(2)精彩的题目;(3)清晰严密的逻辑;(4)图表清晰可靠;(5精选参考文献。切忌泛泛而谈、无的放矢、缺乏创新。最后,刘教授耐心细致地为每位教师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提出了极其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91015220534

此次讲座既有深度又接地气,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将对他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论文的撰写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对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信心得到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