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副教授张艳林放歌北京音乐厅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1040

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吉林文投集团、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音乐厅承办的李双江师生十九男高音音乐会”,2017年10月15日19:30在北京音乐厅隆重上演,我校艺术学院副教授张艳林作为李双江唯一的博士生出席了音乐会,并演唱了歌曲《草原之夜》,受到热烈欢迎。

李双江《心儿在歌唱》师生音乐会上, 18位男高音都是师从李双江的声乐博士、硕士或学士。其中有6位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著名歌唱家,更有多位获得金钟奖金奖和各大声乐赛事的奖项,他们包括夏米力、魏金栋、梁召今、于乃久、李宏伟、李清资、于爽、项绪文、刘阳、权高明、袁双洋、李亚东、李玮、刘介华、张艳林、井绪柱、蔺振华、成龙。音乐会上,他们演绎了导师李双江的经典代表歌曲《延安颂》《想起周总理纺线线》《北京颂歌》《战士歌唱毛主席》《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小黑板》《草原之夜》《新编达坂城姑娘》《怀念战友》《再见吧!妈妈》《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本场音乐会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主持;钢琴家张原、刘畅、侯攀担任伴奏。手风琴许可卿、唢呐宋京、热瓦甫伴奏阿里木江、手鼓阿力木·阿不来提、京胡汤振刚、月琴王彪等演奏家为歌曲伴奏。据悉,本场音乐会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摄像,吉林卫视和央广直播平台将择日播出。

附:张艳林简介

张艳林:男高音歌唱家,1978年出生于湖北鄂州,民族声乐艺术研究方向博士,硕士生导师(兼),现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音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湖北省艺术联考声乐评委,华中师范大学兼职声乐教师。先后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声乐系,2013年师从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教授,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声乐比赛奖项,多次参加省级以上大型演出。2013年获得湖北省高校党支部“优秀双带头人”称号,2016年8月获得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7月获得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