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2《美育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之《乐与舞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4964

本网讯(记者 朱怡恬)“快乐舞蹈,快乐学习”。414日下午,艺术学院资深舞蹈教师许乐乐在艺术创新实践中心二楼综合教室,开展《乐于舞蹈》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大学美育教研室主任韩莹莹主持,艺术学院及《大学美育》课程的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讲座中,许乐乐老师指出,以育德育人为核心理念,以童真童趣、游戏化、简单化和多种艺术形式融合为呈现方式的舞蹈教学活动,不仅可以优化孩子们的形体健美和肢体协调度,让孩子充分体悟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培养集体意识、团队合作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挖掘孩子潜能,促进未来更好发展。

 许乐乐分别从理念、选择、童趣和创新四个关键词出发,为师范生们详细地讲述了课程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的甄别选择、教学方式思维的创新,并着重强调实践过程中需要贯穿“小、浅、幼”理念,确保童真童趣。



讲座的互动环节中,许乐乐播放经典幼儿舞曲视频,并以《你笑起来真好看》为例进行现场教学,同学们积极配合互动,讲座氛围轻松有趣。“亲身参与跳舞其实更能让大家体验舞蹈艺术带来的快乐。”许乐乐表示。韩莹莹副教授在讲座最后与学生分享到,美育可以提升学生认识美、体验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同时也是美心的过程。她也殷切期望:“愿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中,始终不忘追寻生活和心灵的真善美”。




 2022艺术学院《美育大讲堂》系列讲座指导单位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二师师范生美育实践研究中心主办;由大学美育教研室、艺术创新实践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