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针对2022届求职学生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专项指导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502

 本网讯 通讯员:聂刚刚)2022年3月15日,由艺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老师聂刚刚针对求职学生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专项指导,这场专项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基本情况,把握技巧,从而提高面试上岸成功率。

在本次讲座中,聂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具体形式与评价标准,从五种角色到五种问题形式再到五种能力与精神,启发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体验无领导小组面试以及如何做才能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脱颖而出。

随后,在聂老师的指导下,两名同学作为无领导小组面试官,六位同学作为面试者上台进行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训练,为现场同学还原真实面试场景。台下的同学们作为观察者,也对台上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自己的评价和看法。聂老师根据大家在模拟过程中的具体行为深入地总结了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可能会碰到的雷区,以及在面试时破冰者、组织者、领导者、时间控制者、总结者等角色应该如何正确地表现自己。

最后,聂老师鼓励本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以及社会实践,通过不断地亲身体验去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应变能力,团队精神,人际影响力与自信心。另外。告诉大家,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和应试者,我们都要做最真实、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