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放光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艺术思政教学团队“美家园、美社会”美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723

   (通讯员 李雨若 谢静)红星闪闪放光明主题活动,是我院艺术思政教学团队谢静副教授和李雨若老师指导视觉传达设计系19级一班与3班两个班级47名同学,在《立体构成》课程中,以光明为主题设计立体造型,课程教学融入了课程思政理念,以设计创新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与革命文化,引导同学们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感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激情、体验“八角楼的灯光照亮中国”笔下风雷......老师们鼓励他们把希望与美好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去带给人们光明,通过学生的创意与巧手传递美的正能量。牙签做的麦穗、卡纸做的毛桃、海浪,羽毛做的吊灯,雪糕棍做的台灯,有用竹篾做的鱼灯,塑料杯做的七彩灯......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的作品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汇报展在学校下沉社区工作组的支持下,联合学院艺术团韦也娜老师,以合唱快闪“红星闪闪歌声飞扬”、以作品展示“星星点灯大放光明”,在湖口社区联手推动了“美家园、美社会”美育进社区的系列活动,受到社区领导的支持与高度赞扬湖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记徐晓萍就指出:“服务队的老师精心指导的学生作品很有创意,让我们欣赏到美的作品,体验了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

为未知的远方,点一盏灯


点的灯多了

黑暗才会被照亮

世界才会把原本的模样

呈现在你眼前


点的灯多了

你将看清行进的方向

心中不再惊慌


一路远航,请别忘记——

面对光明,阴影就永远在你身后


2019级《立体构成》课程 3月的春风下落下帷幕。该课程共40学时,历时 3 周。


借着“红星闪闪放光明”公益活动的东风,在五一来临之际,课程部分优秀作业得以面向公众展示。


本课程通过对基本空间概念、空间形态要素及基本理论的认知与学习,探讨形式美在空间构成中的原理,运用材质与结构的特性研究造型设计和形态美的创造。


在此次课程中,同学们以身边最为普通、最易获取的材料为媒介进行造型练习,以半立体、点、线、面、块材料语言为出发点,在材料语言特点和形式美法则的基础上进行构成实践。







布展活动一呼百应,男生、女生,老师、学生,三轮车、私家车统统齐上阵,你们忙碌的身影和青春的面庞,成为艺术学院教学楼前最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