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访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广深佛企业行-深圳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719

————————深圳篇    ——————


Date:4月1日



丝路设计——

文化+科技

丝路视觉用数字定义眼界

以数字创意为核心,颠覆传统视觉时代


走进丝路集团,同学们打开了新世界。丝路集团的HR郑杨梅经理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丝路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生态、核心竞争力、服务范围、服务企业的项目案例等。我们优秀毕业生郝青阳同学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经历以及所思所想。

最后人事部的王杰经理,与我们进行了座谈,金波院长介绍了学院及专业的基本情况。双方并对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师锻炼等问题进行的深入的探讨,王杰经理也给出了一些建议,金波院长表示希望继续能与丝路集团展开深度合作。

……………………


「潘虎包装设计实验室」——

消费升级的本质是审美的升级

设计是表达的艺术,不是艺术的表达


课堂中老师们经常会用潘虎包装设计实验室的案例在课程教学进行分享,学生们来到潘虎包装设计实验室尤为兴奋。公司的伶俐小姐姐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为大家分享了很多设计背后的故事和具体的设计思路。

Date:4月2日


「靳刘高设计——

两地三代四十载

印证三代人的同心协力

传播创意与时俱进


再次带着同学们走进靳刘高设计,已是新地点、新环境,不变的是依旧熟悉的大勇。靳刘高的策略总监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以及高帅的创作设计项目,大勇老师通过两个不同调性品牌的矿泉水的案例,详细的分享了设计过程,让同学们进一步如何做品牌。最后同学们积极的提问,大勇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同时能够保持对设计的热爱与追求。


「慢物质」
——

创作源头-民艺行走

文化+创意+实用+量产

民艺+创意+生意


走进慢物质,同学们瞬间就被桌上展示的各样文创产品所吸引,好奇的想去探究。慢物质的创始人曾师傅风趣亲切的分享了这些产品的诞生过程以及这些产品设计背后的逻辑。同学们被曾师傅坚持的精神感动,对慢物质的产品更是喜爱有加。

「字在」——

文化+设计

文化传播


走进字在,同学们打开了新世界。文创品牌“字在”,将把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带到现场。大家不仅可以看到“字在”从全国各地收集的“活字印刷块”和“印刷机”,还能感受这家公司,是如何围绕“活字印刷”做足文章,在传统文化中发掘商业模式。

刘美松说,收藏是最直接、也是最笨拙的方式,穷则生变。收藏没有生命力、不会再生。

他希望在传统文化中找到一个支点来发掘商业模式让活字走出去、活下来,而不是把它圈养。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真有魅力。

「设计展览」——策展课:故事与结构

在华侨城OCAT深圳馆看艺术展,帮助同学们理解观念的构思,学习丰富的视觉叙述及不同的材质的展呈方式,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眼界.

Date:4月3日


「设计展览」——第四届深圳海报节

2020第四届深圳国际海报节,策展人选择的主题是“设计与连接”(Design & Connect)。这个主题暗示了许多相互关联的观点:设计、自由、互通,以及对城市进步和人类幸福的支持。

“设计与连接”是一种开放的态度与决心,它没有单一的定义,但它尊重设计,释放设计为人类服务的天生才能;它吸收和应用知识,体现物与人之间的精神,超越了设计的本身。

……………………


「喜上包装」——

喜上包装的小白老师在生产线前端给同学们分享生产工艺、结构创意,怎么输出标准清晰的标准文件制作,以及产品包装如何落地更精准、更高效。


「设计展览」——Daydream 何见平个展

一种专注、一种凝练后的极致


“Daydream”无疑是何见平众多标签中最具代表性的。当然,“时尚的”“俏皮的”“著名的”这些看似调侃的形容词也能从某种程度上让我们走近和了解他。

他将这次的展览定焦于“设计互补”。在欧洲,他介绍中国的传统设计和中国的当代设计;在中国,他介绍国际设计的历史,国际设计师各种不同的思考方式和不同的表现风格。他在创造另一种桥,这座桥架构于两种文化之间,促进了我们对于陌生文化的认知、对陌生文化的尊重,回避了矛盾减少了冲突。在信息平民化的时代,纸媒低迷,平面设计被普遍视为渐趋式微。平面设计的策展,更被何见平视为对专业的坚守。对平面设计的整理和展示,就是向大众推广平面设计的价值,令平面设计拥有更多的公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