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美术学专业校友欢迎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542

本网讯(通讯员 骆夏君 欧阳琪琪)4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美术学专业校友欢迎会暨美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纪委书记刘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雷静、院长金波及美术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永祥主持。

  图1:会议现场

校友欢迎会上,金波教授致欢迎词。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办学九十周年,热烈欢迎各位校友们回到母校,重温学生时光,见证母校发展

校友代表2008级候晟发言他回忆起在二师学习的日子,由衷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教育、老师对自己的关爱。他强调了学校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对他的巨大帮助。同时,他也对学弟学们提出诚挚建议,希望大家利用好学校给予的优秀资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刘昕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谈到我们应秉承“立德树人、应用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服务全国城乡基础美术教育,服务湖北文化发展战略定位”,建设具有荆楚文化特色,跨学科融合的新时代应用型美术师范专业,努力实现国内一流的专业发展目标。面对师范专业认证,他希望美术学凝心聚力,砥砺拼搏,勇于挑战。

欢迎会后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艺术学院邀请了候晟等从事美术教学的近四十名校友参加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会议第二部分,人才培养研讨会

首先,金波院长介绍了艺术学院及美术学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结合自身美育教学实际,就师范认证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王超主任介绍美术学师范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讲解了美术学新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美术学师范认证的意义。王超主任也特别提出校友要保持长效联系,配合支持师范认证。

校友们结合自身美术学教学经验,就新版人培提出意见与建议,并针对大学期间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教学实践、综合素养等方面的培养展开了热烈讨论。

  3:师生热烈讨论

最后,雷静和书记总结讲话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愿各位校友在各自的行业大展宏图,帮助、见证母校快速发展,同筑梦想,共造未来!

4: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