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刘昕出席艺术学院“师友•学友”轨道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1282

本网讯(见习记者 张彩云1129日下午, 我校艺术学院师友·学友轨道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在大礼堂举纪委书记刘昕出席,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分局佛祖岭派出所所长罗仕贵、内保大队熊攀、教导员范晶,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安保部部长胡一农受邀参加活动。

罗仕贵以轨道交通安全事例为切入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不携带违禁品乘坐轨道交通;第二,配合安检工作,避免不必要纠纷;第三,积极宣传安全知识,争做文明市民范晶分析国内外轨道交通频发的原因,激励在场学子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宣传员熊攀为在场学子详细介绍三棱刮刀、自锁装置的弹簧刀等违禁品。 

来自地铁11号线的安保人员们则现场模拟和持刀进站的歹徒搏斗过程:4位安保人员手拿钢叉、电警棍、安保盾牌等工具合力抵抗歹徒,最终制服歹徒。最后,进行地铁11号线迎军运,保平安安全校园行系列违禁品进行展示,不少学生在活动横幅上签名并作出承诺。

原来防晒霜也是违禁品,以后会多向身边人宣传安全知识,为维护公共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王丽敏感慨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分局佛祖岭派出所、我校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部、学工部及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部、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编辑 李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