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形象课程:行业专家进课堂——品牌设计专业的10个社会化要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6


     圳亚克品牌策划设计总监刘帆为正在上《品牌与形象》课程的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内容深入且实用,对同学们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下是对这十个社会化要点的详细解读:

  1. 专业目标和定位:减法思维与深度发展

    • 刘帆总监强调了品牌设计专业的学生应专注于特定的专业领域,并通过减法思维来选择和深化自己的专业方向。这种专注和深度发展能够使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2. 综合素养与全局方法论

    • 报告指出,品牌设计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呈现,还需要具备综合素养,包括市场、文化、心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全局方法论则有助于学生在复杂的设计任务中保持清晰的思路和全面的视角。


  3. 细分再细分与刻意练习

    • 刘帆总监鼓励学生们在已有的专业基础上进一步细分,通过刻意练习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达到超乎常人的卓越水平。


  4. 择业环境与综合素质

    • 当前的就业市场对品牌设计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还需要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在细分行业中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更是市场所稀缺的。


  5. 在校兼职与创业的探索

    • 刘帆总监认为,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尝试兼职或创业,这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还能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积累经验和资本。


  6. 深度演绎与实战技巧

    • 报告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品牌设计中运用深度演绎的方法,以及如何在实际操作中运用各种技巧来提升设计的创意性和实用性。


  7. 策划设计思维与思想力

    • 刘帆总监强调了思想力在品牌设计中的重要性。一个好的设计作品往往源于设计师独特的思想和见解,因此培养学生的策划设计思维至关重要。


  8. 好设计的五个层次

    • 刘帆总监详细阐述了好的品牌设计应具备的五个层次,包括功能层、视觉层、情感层、文化层和战略层。这五个层次共同构成了品牌设计的完整体系。


  9. 人工智能与商业化应用

    • 报告探讨了人工智能在品牌设计领域的应用前景和商业化可能性。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将为品牌设计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和新的发展机遇。


  10. 创意人的未来生存生活状态

  • 刘帆总监展望了创意人在未来的三种可能的生存生活状态:专业公司、实业和自由人。他鼓励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优势选择合适的职业路径,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刘帆总监的报告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通过深入理解这十个社会化要点,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