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回头看”复查教学材料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回头看”复查教学材料的会议。王成、华厚杰、杜鹃、戴峰等四位校、院级督导展开复查工作,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畅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教学主任分别汇报了各系的整改情况。

视觉传达系: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以及达成度报告进行自查整改,对平时成绩、期末成绩等模板进行统一,总评成绩比例按照平时成绩40%+期末成绩60%进行核算,其中达成度报告是重点整改对象。

数媒系:重点针对毕业论文进行自查整改,对材料册进行重看重审,避免出现论文开题时间在答辩时间之后的情况,保证毕业设计过程完整,有针对性对毕业设计给出指导意见,过程性指导不少于4次,指导评语有实质性内容,避免空泛。

音乐系: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以及达成度报告进行自查整改,对平时成绩、期末成绩等模板进行统一,总评成绩比例按照2:3:5或者4:6等就近原则进行修改,注意成绩支撑材料的补入,平时上课材料的留存等,论文指导方面注意两次指导时间不能间隔太长,评语不能太空洞,要有实质性内容等,遗漏的签字部分全部补齐等问题。

教学院长刘畅副院长作出总结,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针对学校检查及学院自查的问题按照各系专业整改实际,艺术学院制定《关于对近两学年教学材料再次整改的工作安排》,以全覆盖逐一检查和抽查方式进行,特别是考试试卷课程为检查重点,作出专项检查。制定计划、提出整改具体要求,落实系主任责任,推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提升教学材料整改质量。

学院教学办、各系教学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