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教师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打草稿—8人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2

20231130日下午,设计学教师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观“打草稿—8人展”。

武汉合美术馆内,一场汇集了陈顺安、范汉成、傅中望、郭正善、宋克静、王祥林、王心耀、徐勇民这八位50后”艺术家的“打草稿—8人展”于1118日盛大开幕。这一展览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仅展示了艺术家的珍贵手稿作品,更揭示了这些作品背后的思考与探索。设计学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展览的作品种类涵盖了素描、速写、水墨、油画、水彩、设计等,其中绝大多数作品都是首次对外展出。这些手稿反映了艺术家们在创作过程中的探索与思考,是他们心灵深处的独白和自我表达。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深厚的情感和独特的艺术理念,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艺术视角。

在参观过程中,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对这些作品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这些手稿不仅具有独立的欣赏价值,更展现了艺术家们的创新精神和艺术追求。这些50后”艺术家们以草稿为媒介,将他们的思考和情感呈现在观众面前,引发了人们对艺术创作的深度思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师党支部的学习形式,还增强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通过参观“打草稿—8人展”,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艺术创作的艰辛与魅力,更加理解了艺术与生活、艺术与情感之间的紧密联系。


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彰显了设计学教师党支部的特色。作为一支以创新、实践为核心的教师团队,支部成员们始终关注艺术界的最新动态和趋势,积极推动艺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他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对艺术创作过程的理解和研究,以更好地引导学生发现和创造美。

在未来的工作中,设计学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促进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他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艺术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设计人才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打草稿—8人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设计学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领略了艺术之美,还激发了他们对艺术创作的热情和敬畏之心。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艺术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以及艺术家们对生活的独特见解和深刻表达。这无疑是一次意义深远的艺术之旅,也是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