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办《图见.装饰与图案课程习作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10



装饰与图案课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非常重要的设计基础课程,装饰与图案课程的核心目标是让学生掌握从传统到现代的设计语言,使其能够在深入理解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发挥创新精神,为现代设计注入更多的文化内涵。我们4个周,64课时,帮助学生建立起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自信,激发他们对文化传承的热情。

首先我们向传统致敬,在课程中强调实践性学习,鼓励同学们亲手制作,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和理解传统图案的魅力。通过对传统图案的临摹,感悟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学和精神内涵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的历史和特点,从而为文化传承打下基础。

同时,我们也注重创新性思维的培养,引导同学们在传承的基础上,运用现代设计理念,结合现代审美和需求,进行创新性的设计尝试。四大变化是我们掌握与实践装饰造型基本理论和设计方法的途径,他让我们在理解传统图案的基础上,创造出具有新时代特色的装饰图案。比如在风景变化中,同学们以二师校园文化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精美的风景装饰画,表达了同学们对美丽校园的热爱之情。

其三,我们可以将传统图案应用到现代设计中,将传统图案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创造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新图案,从而实现文化的创新性转化。让它们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同学们用心的设计,将传统图案与现代审美相结合,展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无尽魅力,也证明了装饰与图案课程理念的实际成果。

总之,总的来说,装饰与图案课程不仅是一门艺术设计课程,更是一次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入探索和创新实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教学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中华优秀文化,并为未来设计创新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