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曹珊)9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9210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章倩书记首先对艺术学院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院师生志愿服务团队深入社区、街道、乡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和取得的成果,以及师生们在活动中所体现出来的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和不畏酷暑、不怕吃苦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暑期参与学院各项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肯定。之后章书记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对新学期教师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标尺,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守牢师德师风底线的同时加强教书育人工作,以培养学生成人成才为目标,潜心教学、关爱学生;全体教师要守牢意识形态课堂主阵地,把握什么不说,应该说什么。要加强课堂思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奋斗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要教会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各系部要加强对学生专业活动的内容和视频背景进行把关,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校企交流活动应提前报批。最后,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稿》,并指出作为二师的一份子,每一位教师都应熟悉《章程》,知道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原则及办学特色,要将校训铭记在心,积极弘扬二师精神,要爱校爱岗,珍惜岗位,要把专业发展看职业的生命线。



金波院长指出,新学期艺术学院要持续打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式评估、专业认证、绩效考核三位一体的内涵建设体系,并通过解读审核评估各项指标及评估重点,引领全体教师要明确目标,强化实践,注重创新,促进改革。专业认证是发达国家对高等教育进行专业评价的基本方式,某一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意味着其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质量标准。金院长通过对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分析,对比学生入校时高考成绩排名及当前班级学习成绩排名,指出全体教师要以生为本,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成长线,在教学中要抓学风、促教风,强作风,要有专业危机意识。金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对标学校年度目标考核要求及学院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进行了中期自查,一方面肯定了学院教师上半年在教学、科研和竞赛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另一方面也对学院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要求。



刘畅副院长,对艺术学院新学期开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和教师们一学习《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新修订的《艺术学院常规教学管理制度》《艺术学院年度教学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号召全体教师要遵守学校及学院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潜心教书育人,守好教学第一线。同时,对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及2024年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系进一步对标对表并按时间截点逐项推进各项工作要依据学院年度教学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在教学、教研、学科竞赛等方面争创新业绩。



赵文副院长为全体教师仔细解读了艺术学院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高级职称评审评议与推荐办法(试行)中有关高级职称评审和推荐范围、学院评审评议程序等内容,对照《艺术学院高级职称评审评议表》中规定的各项指标给予老师们悉心指导和建议。赵院长号召大家要杜绝“躺平”思想,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取得新成果



谢敏助理就学院新修订的写生、考察、采风等实习实践教学工作的管理办法、实施流程与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指出各系要进一步推进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实习实践过程实施的流程化、实习实践成果呈现方式的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