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设计考察│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杭苏沪之行-7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20


(通讯员罗辉 张彩琴)510日,上海站考察的第二天,考察地点分别是上海博物馆和东方好礼设计公司。上午,全体师生前往一馆阅尽中华五千年的上海博物馆,这一栋“天圆地方”的建筑也是上海最具有辨识度的文化地标。整个博物馆分成了青铜器、雕塑、瓷器、玉器、书画和印章等十个艺术陈列专馆、四个文物捐赠专室和三个特别展览馆,每一个展馆都有着自己的渊源与传承。同学们在这里一个脚步一个思索,对比着朝代的兴替,品味着历史的变化。

下午前往本次考察的最后一站——东方好礼,公司为二师视传考察团安排了丰富的考察活动。公司人事主管张总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服务范围,其次由设计总监“八角”老师为大家展示案例,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从学生时期到工作时期的心得体会,紧接着是黄新平老师的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商业书法的魅力,是一场以商业应用为目的的书法设计,展示的应用案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书法与当代潮流如何完美结合,其间的提问环节,学生的活跃度极高,最后,是《夏日游园绘》礼盒师生共创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创作,纷纷在包装盒上留下了二师视传学子独特的痕迹,此次考察交流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本次的校外专业考察即将结束,感谢所有考察公司热情而周到的接待,一路上老师尽心,学生们用心,考察收获丰富,满载而归!


Date510

「上海博物馆」—— 文物界半壁江山的至精至美  



「东方好礼」——富有东方腔调的文创新活力

「学生心得」-- 每日手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