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设计考察│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杭苏沪之行-3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141



(通讯员谢静 龙启航)

Date56

「浙江省博物馆

--西湖

  越窑

  龙泉窑

  良渚

  雷峰塔

放慢脚步,历史拉开帷幕。

今天考察第一站是西湖湖畔的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地处西湖风景最佳的孤山,是浙博两大主馆区之一。由主楼、浙江西湖美术馆和皇家藏书楼文澜阁组成,包含雷峰塔文物陈列馆。结合“馆园相依”的景致和皇家藏书楼文澜阁遗存的特色,成为西湖十景以外的又一处网红人文景点。

西湖的风光,孤山的景色,在唐宋时便闻名遐迩,加上浙博的馆藏珍品自然也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大家在这里沉浸于河姆渡文化遗物,良渚文化玉器,越文化遗存,越窑、龙泉窑青瓷,五代吴越国及宋代佛教文物,汉代会稽镜,宋代湖州镜,南宋金银货币,历代书画和金石拓本,历代漆器,革命文物等国家级宝藏的深沉厚重,为自己的文化积淀积攒丰厚养分。











「茶荟LifeStyle

探访我校优秀校友所在企业

--茶荟生活

以茶会友

传统内核

潮流元素

人文艺术

多师联合

茶荟集团是一家以茶产业为主导,并深耕布局多领域的多元化集团。致力于取势中国茶文化复兴,重塑世界级中国茶文化符号,以茶荟友,共建中国茶文化产业生态圈。




「茶荟生活」与多位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国大师、工艺大师品牌强强联合,深入挖掘文旅资源禀赋,轻奢美学与自然意趣相融合,传承宋韵茶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茶文化品牌概念店。




我校优秀校友邵鹏是艺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2001届毕业生,该生在校期间专业基本功扎实,对于设计专业永葆执着追求,毕业后一直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相关工作。现任「茶荟生活品牌总监,负责品牌构建、策划及品宣等工作。借杭州一行,我系师生一起探访优秀毕业生及所在企业,了解毕业生工作情况及企业反馈,加强毕业生与母校及在校师生的交流与联系。

   茶荟及邵总对我系师生的到来很早就做了精心的准备,在考察流程及场地安排上多次沟通花了大量心思,其郑重及周密程度足见我校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及殷切期盼。



   




    





    



邵总带领大家参观「茶荟总部,简要介绍了茶荟品牌理念、相关业务及合作品牌。在品味精心准备的西湖龙井与水果点心期间,开始正式分享:荟生活,更美好。邵总为同学们深度阐释茶荟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生态、品牌理念、核心竞争力等,演示自己负责茶荟集团的整套VI视觉设计项目,并将实物与讲解结合起来,让同学们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积极的提问,邵总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同时鼓励大家保持对设计的初心,并为之努力。邵总精彩的公司经典设计案例及多年工作心得,帮助指导学生们实习就业规划,激发大家更多的设计热情,对优质就业充满信心

谢静老师、罗辉老师与邵总为同学们的就业环境展开讨论,碰撞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最后谢静老师对邵总发出了邀约,希望聘请邵总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的企业实战导师,邵总也表示非常希望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进一步交流,甚至合作相关项目,足以见得我系毕业生对母校设计教育的肯定与信任。










分享结束后,邵总亲自带领大家步行到位于龙井村狮峰山的茶荟西湖龙井茶园。茶园占地15亩,面靠茶园,背靠西湖,其前身是杭州西湖龙井茶博物馆,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博物馆之一,也曾是国礼茶“贡牌”杭州西湖龙井茶叶的总部。同学们在茶园间漫步,感受龙井清香,了解茶叶历史与常识,与学长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学生心得」

--每日手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