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2060》,动画毕业生喜赢冠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1048


本网讯 通讯员付丹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布了题为《国产动漫探索虚拟未来》的文章,点赞《2060》既“利用高新技术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新奇体验”,又“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文中说到:近年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广电行业当中,技术与艺术融合诞生的精品佳作给大众带来了震撼与感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期发布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推动虚拟主播、动画手语广泛应用于新闻播报、天气预报、综艺科教等节目生产。近期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类节目《2060》,就围绕电视行业对未来世界的影像呈现,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  

据报道,这次竞赛节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新华社AI合成主播首次对话2060》虚拟人多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2060相关话题阅读总量突破66亿次,节目相关话题讨论总数超650万次。抖音、快手站内2060 相关短视频播放总量超4亿次。

我校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毕业生陈赵所在公司---武汉两点十分动漫参加了这次竞赛。陈赵作为V-life角色---“赞赞”的制作人,在公司负责人王世勇先生及项目团队的坚定支持下,经过努力拼搏,闯过层层淘汰赛,最终在决赛中赢得冠军。陈赵作为公司合伙人、导演,在公司原创项目“我是江小白”、“巨兵长城传”、“秘宝之国”等宣传中国文化的优秀动漫作品中做出重要贡献。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陈赵不忘回馈培育他的母校---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每年都抽空与艺术学院的师弟师妹们交流,介绍动漫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沿技术,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并且还作为我校动画专业的宣传大使积极推荐艺术学院动画专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是V-life角色“赞赞”和“无限少女”合作演艺的原创歌曲“以梦为马”里的歌词,整首歌激人奋进,引人向上,感动了无数为梦想无惧阻挡、努力奋斗的人。

下面的链接是《以梦为马》现场视频,请看“赞赞”和“无限少女”演艺梦想与坚持。(视频为网络链接,感谢视频提供方)

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play/ep435810?from=search&seid=1544804426424435026&spm_id_from=333.3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