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美育·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展示周”成功举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928

本网讯(通讯员 张川)123日,艺术学院艺术创新实践中心开展“金秋美育·实践教学展示周”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颂和学院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金秋美育以展区的形式呈现包括蓝染、书法、艺术与科技教育、陶艺、动画、舞蹈、古筝、剪纸手办、文物修复、吹奏合成器、声乐鉴赏等各展区用讲解、示范、互动等多种方式对校内非艺术类学生开展教学,提高学生的美育素养实践教学展示,首先由艺术学院官彬老师在扇子、宣纸上展示出书法艺术的魅力。

书法展示


其次由陈元玉老师呈现剪纸艺术的魅力学生在参与剪纸艺术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动手能力,提高设计能力传承剪纸艺术。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颂莅临活动现场

  接下来映入眼帘的是蓝染艺术,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艺术学院谢静老师介绍到蓝染工艺,学生参与到蓝染技艺的制作过程中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美育素养,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别样传承和保护。

蓝染艺术展示

  其次,艺术学院张川老师带领古筝专业的同学以合奏的形式展现传统乐器的魅力。


古筝展示

最后艺术学院马玉江老师带领舞蹈学专业学生用肢体语言来展示舞蹈艺术的美

此次“金秋美育·艺术实践展示活动”体现了艺术学院各专业对艺术的热爱,把自身与艺术融为一体,提高学生艺术审美素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颂与艺术学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