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美育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6   浏览次数:915

本网讯(通讯员官彬)11514,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美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艺术学院创新实践中心二楼综合教室召开。艺术学院院长金波、副院长刘畅、院长助理谢敏、美育教研室主任韩莹莹出席会议,美育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美育教研室主任韩莹莹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金波介绍了国内各大院校美育课程的开展情况以及美育课程的重要性,分享了对我院美育课程建设的初衷和愿景,为大家如何建设美育课程激发了灵感,引导大家对美育课程建设相关议题展开激烈的探讨。

艺术学院副院长刘畅提出了美育课程模块分类并构进阶课程体系思想,通过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四个方面和中心成员探讨了该课程的基本构建内容:包括陈元玉教授剪纸艺术、谢静副教授蓝染艺术、王培喜副教授的戏剧大篷车、唐克石副教授的陶艺设计、陈伟老师的风雨桥设计、马玉江老师的敦煌舞、张虎老师的金属工艺以及官彬副教授的漆艺等。

韩莹莹主任按照两办美育文件“艺术知识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结合美育课程的基本布局,完成了的美育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大纲、课程设计初稿。

院长要求课程研发团队全体成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沟通、交流、站在“大美育”视角去研发课程细节,此次会议完善了美育课程体系构建,明确了课程努力方向,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美育课程的建设,积极备课,将美育课程打造成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美育教学工作的主干课程,不断提高学校美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