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举行开放基金项目结题评审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601

本网讯(通讯员 蒋芳)2020109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会议特邀请了湖北美术学院刘茂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潘长学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平教授、湖北工业大学饶鉴教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徐金龙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金波教授六位评审专家莅临指导结题评审工作,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教授主持了本次评审会。

专家评议前,由中心办公室主任蒋芳副教授介绍了结项项目的概况、任务以及每个项目的完成的基本情况。此次共9项课题参加结题评审,课题成果有CSSCI、北大核心论文、专著、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

会上,首先是湖北美术学院刘茂平教授充分肯定了基地的项目覆盖面广、研究方向全面,包含了地域文化、非遗文化、城市空间、大数据参与文化建设等,同时高度认可此次项目(课题)的研究成果和水平,期待基地吸引更多的高校参与,将来能够成为省内或全国有一定知名度、且具有全国性学术影响的平台,通过研究真正推动湖北文化产业经济的发展;李平教授提出期望与中心继续进行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希望能够将艺术品和数字经济相融合;饶鉴教授充分认可了基地的规范管理和各项工作;徐金龙教授对基地的研究水平和成果质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院院长金波教授认为本次项目(课题)成果丰硕,希望基地继续深入研究,力争将相关课题进一步深化与提炼,再出新成果,也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提升基地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评审专家们一致认同9个课题目标定位准确,方法科学,研究过程完善,管理规范,结题资料翔实,完成并超出了研究的预期要求,同意如期结题。通过此次评审会,专家们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为基地后续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