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西方音乐学会第六届年会交流学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86

本网讯(通讯员张珊珊)西方音乐学会第六届年会于119月至1111日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我院教师张珊珊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年会。

本届年会主题为“西方音乐的风格流派”,相关子议题包括:西方音乐风格流派与“中国乐派”、西方音乐视野下的“中国乐派”、西方音乐风格流派的成因、特点和影响、西方音乐风格流派的经典作品研究、西方音乐风格流派著译评介、西方音乐风格流派的纵向和横向比较研究、西方音乐风格史研究、西方音乐风格流派的历史回顾。

三天日程,来自全国各大专业、综合院校和国外的近百位发言者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会议设置的主题讨论“中国乐派与乐派相关话题多维研讨”和“中国艺术音乐的未来图景”立体呈现了国内知名学者对当下热门学术话题的深刻见解,极大的开阔了参会者的研究视角、丰富了参会者的研究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