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副教授陈郢作品《江山揽胜》入选 2019年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书画)人才成果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569

本网讯(通讯员:张珊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融合发展的时代要求,坚定文化自信、紧跟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描绘时代画卷,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立足发现人才、推介人才、奉献精品、引领风尚的工作理念,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书画)人才成果展”于10月30日在炎黄艺术馆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副司长王太钰,艺术司美术处副处长张苗苗,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党委书记喻剑南,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当代工笔画协会副会长何家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闫平,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边伟,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清朗,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炳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李一等嘉宾,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院校和创作单位的青年书画人才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继2017年首次成功举办后的第二次展览,无论从参展规模、展品质量、专业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经评审专家组严格遴选,最终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送审的作品中精选200余幅优秀代表作品入选展出,展品涵盖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等艺术形式,其丰富的表现形式凝聚了青年艺术家们对现实生活的关注、感悟与追求,讴歌了新时代,描绘了新生活。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陈郢的作品《江山揽胜》180cm*98cm)成功入选。该作品创作于2018年,题材为中国写意山水绘画,以中国传统笔墨描绘了祖国壮美山河。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当代工笔画协会副会长何家英评价:“通过入选的作品能够看出很多青年艺术家非常努力,具有探索精神,这个展览与其他展览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更注重青年人的创作,代表中国美术创作的未来。”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表示,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不仅是他们创作实绩的展现,也是向祖国母亲献上的厚礼。这个展览的特殊价值在于参展作品所洋溢出的青春朝气、创造活力和时代精神,暗示着中国当代美术新势力的出场。刘万鸣认为,此次展览在题材上体现出青年艺术家的正能量,在把握艺术水准的前提下,反映了当代青年人的一种思考。作品表现呈现出了丰富性,细致入微,更多的是介入了青年艺术家的一种情怀,这也是我们当代艺术家精神的一种体现。此次展览以激发青年艺术人才的创作热情与想象力为重点,深挖特色人才资源,尽显各家之长,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或许新时代青年艺术家正以他们的创造,徐徐拉开中国文艺复兴的序幕。